猫玩抹布

杂食,主页内容洁癖不友好。写过APH、阴阳师、声一,最近主要搞声,有脑洞没原则,想起哪家就写哪家

【博晴】故人西去

看题目你们懂的。博雅已去世注意,时间设定在他头七。(日本也有这种东西咩)
大家都老了。
据历史记载贺茂保宪逝世于源博雅之前,但是我实在想不出这段情节里谁更合适,故而请无视这个bug。另一个bug是本篇中的晴明仍然独居,不过这样写来比较容易。(惭愧惭愧)
ooc什么的,前言不搭后语什么的,额……现在已经半夜两点多了啊!

贺茂保宪深夜来访。
安倍晴明呆坐廊下,如同一截枯木,之前略有斑白的长发披散下来,已变成全白。听见院门嘎吱作响,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来人,一开口声音干涩:“师兄,你来了。”
贺茂保宪应了一声,自顾自走过来坐下,眯起眼睛上下打量晴明,半晌坐回去叹气:“你看你啊,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。”
晴明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而后再睁开,身形更加颓下去:“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“我听说你连葬礼当天都没有去吊唁?”
“没有。”这一次晴明倒是回答得极快,“我何尝不想在病榻前陪他,送他走,在人前放肆地号哭,可是,我有什么身份、有什么资格这么做呢?”
“……”保宪对此无话可说,只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“不瞒师兄,我已经,七天不能合眼了……”
“可是……你这个样子也不行啊。”
“我明明……我什么都懂!”晴明突然激动起来,直起身体目光灼灼,“我能拿出无数个说法来安慰自己,可是有什么用,我现在一闭上眼睛,全都是他,全都是他……咳咳咳”晴明说着剧烈地咳起来,双肩大幅度地抖动,身子缩成一团。保宪凑过来抚他的背,动作还像安慰幼年时生病的晴明一样,嘀咕着等这一阵过去就好了。
咳嗽已经停止了,保宪依然抚着晴明的背,语气里带了几分商量:“既然我在这了,你就睡一会吧。”看晴明微微点头,继而身子也忽地软下去,保宪略显吃力地把他挪动放平,再拿外衣给他盖好,额头上便出了一层细汗。
“喵。”
“我也没有办法啊,”保宪伸手去摸沙门的头,手上刚捏的一张符咒已经不见了,“不这样他怎么睡得着。”
“喵。”
“得过且过吧。生死面前哪有什么聪明人,什么想开点啊,什么节哀顺变啊,只不过都是事不关己而已。”
庭院里如平日一般安静,保宪倚住坐久了,也有些困倦。这时怀里的猫又突然身子一僵,保宪疑惑地抬头看向四周。一个人影从院中走上前来,路过他径直向晴明走去,坐下来伸手去掖晴明的衣角。等保宪揉了揉眼睛再去细看的时候,那人影又不见了。晴明仍然沉沉睡着,呼吸绵长。
“老头子老眼昏花,连看见了什么都搞不清楚了。”保宪咕哝了一句,又捋了两下沙门的头毛,再次闭上眼睛,不一会儿也陷入睡梦之中。然而沙门的眼睛看得很清楚,即使是在没有月光的夜晚。
一滴泪水正从晴明的眼角滑落下来。

(怎么感觉写完回头一看有点保宪x晴明的味道?算了不管了,再修仙明天要崩溃了(ノ=Д=)ノ┻━┻)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