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玩抹布

杂食,主页内容洁癖不友好。写过APH、阴阳师、声一,最近主要搞声,有脑洞没原则,想起哪家就写哪家

名侦探方书剑(二)

又名《1975今天殴打姐夫了吗?》。老云家背景,哲凡,棋昱,权倾超野,有弘杨和朋化石品提及。本章依旧是1975的主场。


三天之后,方书剑拖着排练一整天过后的疲惫身躯推开家门,看见张超阴沉着脸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,旁边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一唱一和,一起diss李向哲。

方方不累了,方方好奇。

“你回来了,”梁朋杰抬头,“恭喜你的业务范围又扩展了。你们两个谁先和方方说?”

“我先说我先说,我这个应该跟李向哲没什么关系。”黄子弘凡抢话第一名,“就是我今天去菜头他们那工作室,羊儿他们忙着,我等久了就想去个卫生间,刚进去就听见里面有人打电话,一听就是我们家那个金色男高。然后,你猜我听见了啥内容?”

“别搞这种悬疑剧情了快讲。”

“他说,‘子棋,你昨天晚上真是太棒了,我在下面哭得直打嗝,现在一想到你当时看得清清楚楚的我就感觉自己好丢脸啊’,吓得我当时一激动没站稳,踢到门板发出好大的声音。然后他说,‘好了我这边有人先挂了,晚上见。’我又不能让他堵住啊我转身就跑,现在脚还疼呢。”

方书剑此刻贾凡附体:“这能播吗?”

“你们想想看,那是蔡程昱啊蔡程昱啊,他不是一直都‘对不起我爱国’吗?一声不响搞了这么大的事情,他是认真的吗?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?还‘哭到打嗝’,过于激烈了吧……”

“停,不要再说了。”方书剑认为自己的耳朵和心灵需要保护。

张超的故事更加离奇:难得早下班的小张总去接弟弟回家吃饭,站在教学楼下刷手机打发时间,突然听旁边一个男声腻呼呼地喊“亲爱的”,八卦之心催促他抬起头,然后就看见不远处一个男人直直扑进另一个男人怀里。再仔细一看,被扑的那个不是凡哥家的狗子李向哲吗?

“当时我感觉自己的火气根本压不住,也没多做考虑直接冲上去。我说,‘哲哥好巧啊你怎么也在这,这是哪位给我介绍一下?’李向哲愣了一下,跟我打招呼那叫一个泰然自若,回头跟那男的说‘权,这是张超,凡凡家的二弟弟。’”

“看见没看见没,李向哲,好狠一男的。还‘凡凡家的二弟弟’,叫凡凡的时候不牙疼吗?”

“黄子弘凡你不插嘴憋得难受是吧?”

“方方别激动,我还没说完。等我再细看那个男的,发现和石凯的描述对不上号,这个人身高和李向哲差不多,比我高半个头,带细框金边眼镜一脸斯文,一边朝我伸手一边自我介绍,‘你好啊超儿,我是大哲哥的表弟,金圣权,今年新来的讲师。’我又不好多说,就跟人握手。”张超说到这里突然一拍大腿,声音直接高了八度,“谁能想到这个人握个手居然拿手指勾我手腕!”

梁朋杰伸手按住在爆发边缘的大哥,继续补充:“我下课出来正好看见个背影,肯定不是石凯说的那个人。还有,那两个人都走远了,超儿还在台阶下傻站着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气懵了,哪有这样的人啊?!”

梁朋杰认为自己需要把另一只手也伸过去好按住大哥。

名侦探正在分析案情:“表弟……吗?李向哲除了高杨还有别的表弟?”

“重点来了,”黄子弘凡早有准备,“我听完马上问了羊儿他俩还有没有别的表兄弟,羊儿说他俩还有一个表妹,没了。”

“一边叫亲爱的一边往怀里扑这也太不正常了……难道李向哲这狗子在外面有狗还不算,外面的狗还不止一只?”

“方方你放过狗吧。”

“黄子弘凡说点有用的。”

“哦我的小杰杰,有用的就是,我们今天逮到了一个称呼李向哲为‘亲爱的’的叫金圣权的男人,和一个从西西歪同学嘴里泄露的ziqi的名字,两个人身份成谜。”黄子弘凡比了个手势,“over.”

“西西歪同学可能背着全家和那个ziqi有特殊关系,这个可以暂且按下,虽然我已经要被好奇逼死了。”名侦探下一秒又不稳重了,“那个什么金圣权又是从哪冒出来的?李向哲他外面到底有几个狗?他竟然还敢对超儿动手动脚的,我要不把他手打断他以为我老云家没人了是吧!”

看来今天1975要殴打的人增加了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